全球股市牛氣衝天,伴隨景氣好轉,台股備受國際資金青睞,今年大盤漲幅已逼近10%,更對本土法人形成軋空手壓力;而投信、自營商也一改過去連年減碼百億的態勢,累計前5月明顯翻多,投信賣超幅度大減、自營商甚至轉為買超,力拚績效追趕萬點行情。

烤肉食譜 醃肉

資金效應不退,外資持續湧入2018台北伴手禮票選亞股,今年在台股買超金額逾2,611億元,推升指數屢創新7-11春節禮盒2018高,期間漲幅達9.78%,萬點行情越走越穩。而操作較為保守的本土法人,也開始改變往年先賣先贏策略,自營商今年來合計加碼上市櫃公司99火鍋.83億元,與近2年動輒年減碼7、8百億的狀況大有不同;而受到台股基金規模持續萎縮制約的投信,賣超幅度也減緩。

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,昨(3)日台股獨家開市,量能高於預期、指數順利收紅,加上櫃買指數強過集中市場等3個訊號,就可看出內資買盤回籠跡象。從大方向來看,全球仍在低利率環境,只要資金行情沒改變,指數就還有高點可期,加上買盤良性輪動,類股漲勢此起彼落,也給內資介入機會。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,去年來指數緩步墊高,直至上月成功突破萬點關卡,但量能都未能明顯放大,導致本土資金相對保守;但大盤今年漲幅近1成,自營商在操作上多少會有績效壓力,交易策略也轉向多方。不過,蔡明翰認為,由於指數已突破近年高檔區,持股風險持續上升,內資放膽敲進的機率不高,預期將以低基期,有補漲題材的個股為加碼重心。資深基金操盤手也坦言,這次萬點行情跟過往明顯不同,美股持續攀高,目前還沒有回頭跡象,雖有利台股挑戰新高,但操作難度也增加,必須以全新思維來調整操作策略,否則績效恐會大打折扣。(工商時報)

苗栗烤肉食材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陳秀哲指偏譜纓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