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李毅10日表示,競選國民黨主席的6人都不足以在2020年擊敗蔡英文,而最讓人惋惜的是國民黨不但失去了台灣的民心,更失去黨員的黨心和年輕人的向心力;國民黨創建者孫中山在甲午戰爭的次年1895年首度發動武裝起義,當時沒有人知道何時能成功,但孫先生和他的同志們矢志不移、前仆後繼,終於在15年後推翻滿清、創建民國,而現在的國民黨有這種東山再起的決心嗎?

日本東京伴手禮推薦2018 樹林火鍋推薦

相形之下,李毅覺得民進黨在奪取政權前,還比較像以前的國民黨,接近人民、有理想、有幹勁;去年台灣總統立委選舉期間,他跟著觀選團到台灣考察,到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的競選總部,裡面的桌椅擺設破舊,但眼睛所見,助選班子都是20到25歲的年輕人,他們都是志願助選,除了中午一個便當外,沒有其他好處;羅致政的父親像一位「負責打掃的老先生」,忙裡忙外,幫大家倒茶,展現親民形象。在跟民進黨黨工的交流中,李毅更發現,民進黨長期經營地方,有計畫、持之以恆地挖掉國民黨傳統樁腳、培養綠營支持者;因此可見,國民黨的失敗絕對不是偶然,國民黨想重返執政也不是短時間可成,至少2020年是不可能的,特別如果是由目前競選國民黨主席的任何一人出來選,敗選幾乎是必然的。

春節送禮禮盒李毅認定國民黨難在2020年「翻身」的原因,還有蔡英文利用上任的「蜜月期」,強力推動「轉型正義」,徹底瓦解國民黨的經濟基礎和政治形象,如此一來,即使她的施政成效不彰,2020年尋求連任時,國民黨也難以與她抗衡。對於國民黨黨內本土派和統一派的消長,李毅認為,早在10幾年前,本土派就已經壓倒統一派,這也是為什麼在2008選舉大勝民進黨,馬英九也不敢恢復國統綱領、國統會,不敢修改課綱的主因;更讓大陸警惕的是,國民黨內本土派壓倒統一派其實也反映台灣民眾的統獨傾向。一次失敗不重要,李毅認為,國民黨已經失去重新站起來的勇氣,去年他到台灣觀選,深深感覺到國民黨早就不談三民主義了,也丟掉孫中山、蔣介石、蔣經國在艱苦歲月中的奮鬥精神,變成一個沒有主導思想的政黨;相形之下,民進黨卻有著堅定的思想、有力的領袖、知識化台灣各地特產介紹的選舉策略、年輕化的黨員幹部。(旺報)高雄 燒烤推薦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陳秀哲指偏譜纓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