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投審會昨(22)日公布今年1至4月投資情況。僑外澎湖名產必買必吃投資、陸資來台投資都呈現衰退;其中,僑外投資件數跟金額同時減少。八德 海鮮吃到飽

板橋名產伴手禮

整體來看,今年前4月僑外投資件數為991件,較上年同期減少29件;投資金額14.6億美元,年減4.68%。僑外投資以批發及零售業為主,占比接近2成,其次依序是不動產業15.5%、專業、科學及技術服務業3.4%,和金融及保險業10.6%。比較105年跟104年的僑外投資件數呈現逐年減少趨勢,今年至今僑外投資也較去年同期衰退。對此,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,三峽燒烤推薦還是要觀察投資額是否增長,像是105年雖然投資件數減少,但是累計投資額高達110.3億美元,年增130%,創造的效益更大。

張銘斌指出,目前僑外投資件數、金額雙減主要是去年基期較高所致,不過通常外商大型投資案多集中在下半年,今年的外資投資情形還是要等到下半年才會逐漸明朗。另外,陸資來台投資件數為46件,也比上期小減3件,但是投資金額5,436萬美元較上年同期增加。投審會表示,荷蘭商NEXPERIA B.V.股權結構轉為陸商,並以約2,500萬美元,投資台灣耐智亞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是增長的主要原因。台商對外投資部分,今年3月台積電以20億美元增資國外子公司作為投資用途;在台積電帶頭下,今年1至4月對外投資件數147件,雖大減117件,但投資額卻呈現增長。至於台商對大陸投資部分,今年1至4月投審會核准對大陸投資件數為173件,大增95件,成為唯一投資件數有成長的部分。不過因為去年2月份台積電以10億美元投資大陸南京廠拉高基期,所以投資金額減至23.38億美元,年減24%。張銘斌指出,目前看來台商對大陸投資有回溫的趨勢,對大陸投資集中在大陸沿海地區,還是以電子零組件製造業、電腦、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、金融及保險業和批發及零售業為主。(工商時報)

大園火鍋推薦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陳秀哲指偏譜纓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